close

主題圖.png

一戶人家,連遠雄企業體遊憩事業部總經理都推薦的花蓮日本料理餐廳

受到霏霏的同事影響,我早就想來一戶人家朝聖了

剛好霏14號排休,二話不說帶著吃飯團出發囉~

DSCN2253.JPG

一戶人家位在明禮路和民國路交叉口

招牌很大,所以非常明顯

老闆在花蓮開業大概三年多了吧

IMAG1156.jpg

今天是禮拜一,我們沒有先訂位,到達的時候約莫七點多,有三組客人,加我們四組~

空間不算大,如果是團體用餐絕對要預約比較保險

13509007_1735494299998828_6123653181500593670_n.jpg

餐點主要賣的是定食、丼飯、生魚片、壽司

要注意的是,定食僅供全餐~含開胃沙拉、小菜三樣、茶碗蒸、味增湯,而丼飯可以選擇半餐或全餐

一戶人家的餐點分量不小,如果4個女生一起來吃,建議點三份全餐就好,再加個握壽司或生魚片大概就有8分飽了

 

我們一行人2男2女,點了三份全餐、一份黃金炸豆腐、一份綜合生魚片、一份特上六貫握壽司
另外霏爸不小心多加一碗飯,導致這餐吃完真的撐死

首先是開胃沙拉(全餐附)

DSCN2259.JPG

★★★★★美味五顆星

開胃沙拉味道真的棒!!我喜歡

裡面有蟹肉棒、蝦子、鮑魚片和爽脆的蘆筍

凱薩醬混合花生粉讓沙拉的滋味更與眾不同了

 

霏弟的大蒜奶油鮭魚燒(全餐$236)

DSCN2260.JPG

★★★☆☆美味三顆星

湯匙是木頭的,很有日式風情

小菜有百香果木瓜絲、黑豆、沒什麼染色的海蜇皮

我最愛的是海蜇皮!!!!!不會太鹹而且香香脆脆又有彈性~比請客常見的海蜇皮還好吃呢

美女店員交代,鮭魚要煮熟才能吃

鮭魚上頭扑了層薄薄的奶油(應該是乳瑪琳)

下方的爐火持續加熱,待奶油慢慢化開後完整融入鮭魚的肉質中

鮭魚的下方撲滿高麗菜

心裡OS:現在高麗菜很貴耶><老闆的成本率應該提高不少吧

霏弟覺得這道主餐普通,而我也覺得還好

可能我不喜歡乳瑪琳吧,覺得它不健康

主鮭魚燒的爐火↓

DSCN2264.JPG

DSCN2263.JPG

茶碗蒸的味道滿普通的,在桃園的廟口壽司店吃過更嫩更好吃的茶碗蒸

這裡裡面的料只有玉米粒,有點小可惜

DSC_2133.JPG

味增湯料很多

有我愛的洋蔥、海帶芽,還有蘿蔔片跟柴魚片

是好喝的湯

對了!小菜跟湯好像都能免費續喔

如果想去的朋友可以問看看店員是否真的

 

我的和風黃金豬排煮(全餐$236)

DSC_2120.JPG

DSC_2121.JPG

★★★★☆美味四顆星

因為全餐的配菜都一樣,所已沒拍整體了XD

豬排炸得黃金酥脆~灑上日本料理常見的海苔

看到這豪邁的氣魄料哩,胃口就打開了!

主餐的醬料搭配日式和風醬油,不會太鹹剛剛好

蛋的部分大約八分熟

不過霏喜歡再生一點的那種,我就是愛生蛋黃

題外話~之前去日本吃的烏龍麵加2顆生蛋黃,配上熱呼呼的日式醬油

口感滑順又鹹香,真的好好吃呀!!!!

離上次出國都一年多了,想到口水還是會流出來~

個人覺得黃金豬排煮已經經過老闆改良過,口味偏台式

不過論分量和配菜,C/P值真的滿高的

 

霏媽的鹽燒鯖魚一夜干(全餐$226)

DSC_2117.JPG

一樣配菜都依樣,所以沒拍整體

一夜干小故事:早期漁民出海捕魚,因為鯖魚肉質容易腐敗,而船上又沒有完善的冷凍設備,漁夫於是將鯖魚去內臟後,把煮菜用的鹽巴塗抹整個魚身,助其脫水並放置一夜風乾,鯖魚因此有了一夜干的封號了

 

老闆的一夜干煎的很厲害,外皮微焦但魚肉又保有剛好的濕潤感

擠上檸檬提味,味覺層次更上一層樓!

 

再來介紹單點類料理

特上六貫握壽司 $248

DSC_2125.JPG

★★★★☆盤飾四顆星

★★★★☆分量四顆星

★★☆☆☆美味兩顆星

 

綜合生魚片$358

DSCN2265.JPG

DSCN2266.JPG

 

DSCN2267.JPG

★★★★☆盤飾四顆星

★★★★★分量五顆星

★★☆☆☆美味兩顆星

 

一戶人家的生魚片料理我不會給太高分,因為他們家的生魚片讓我吃得會反胃QQ

老實說我不是特愛吃生魚片的人,但在日本北海道時吃市場的海鮮丼飯也吃得挺開心的,吃小捲的觸腳時還會被吸盤吸住舌頭,你就知道多新鮮~

 

一戶人家的生魚片是那種 上菜時會讓消費者發出哇一聲的讚嘆,因為份量給的大方、盤飾又很可愛

但實際放進嘴巴時…悲劇來了

肉質非常軟,幾乎沒有口感

不管是鮭魚、鮪魚、鯛魚、旗魚都讓我有這種不好的感覺

我問過專業的日本料理師傅(霏霏工作關係有認識一些五星級飯店的主廚)新鮮的生魚片應有彈性、感受的到魚肉的肌肉纖維

但這裡的生魚片讓我覺得 它是冷凍魚肉退冰後切片的那種口感

而且因為份量十足,每片都好大片…想像一坨軟軟的東西放進嘴巴嚼呀嚼就更不好受了

不信你們可以點來品嘗看看

 

黃金炸豆腐$68

DSC_2114.JPG

★★☆☆☆美味二顆星

一份68元,兩塊豆腐

店員上菜時 霏默默覺得"很香菇"(想哭XD)

跟霏弟說:68元的炸豆腐這份量也太少了吧!!

日本料理店的黃金炸豆腐搭配的醬料卻是一般醬油,非和風日式醬油

味道很鹹,所以霏也不那麼喜歡


綜合以上內容~這次的一訪一戶人家

霏覺得店家料理算的上用心,論份量、盤飾都近滿分五顆星

口味上幾乎已被店家改良成貼近台灣人的口味

如果下次再去,霏應該只會點定食,因為小菜類真的滿好吃的

開胃沙拉也很棒,湯也好喝

不過生魚片類因不符我口味不會再點了

希望這篇食記能對尋找花蓮美食的朋友有幫助

 

霏霏小提醒:食記分享,純屬個人主觀品嚐,不代表任何立場,如前往用餐請自行衡量

123.bmp


後記:

花蓮簡單的生活美麗的山水,慢慢走 常令人找到一個失去已久的感動

夢想的實現無關距離,祉是一個決定,歡迎大家放慢腳步到花蓮一起追逐夢想

如果你覺得還不錯或不嫌棄的話,可以到努努的家~浮源居露營車農莊粉絲頁按個讚,有更多關於慢遊花蓮的資訊

努努也會繼續加油   粉絲專頁➔浮源居森林露營車農莊

arrow
arrow

    Hello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